[张安]爱你的,月亮

*一号的份,太菜了[。我会默默争取年底这个月努力用功的[。




当一个正常人突然只剩一颗眼睛可以用的时候,总会感到些许惊慌和不适应,特别是接下来还得用这只眼睛去在漫漫长夜里赶路。




我:我到了。

 

爱人:[红小豆微笑.jpg]

 

爱人:没迟到吧?

 

我:没有。

 

爱人:早饭呢?

 

我:等会儿去食堂吃。[兔兔荡秋千.jpg]

 

爱人:[捂嘴笑/]

 

爱人:我都出差没在家,不需要你早起喊我,怎么反倒起晚了?

 

我:[皱眉/][皱眉/]昨晚睡得不好。

 

我:你现在有空吗?

 

爱人:有空,我这边暂时没什么需要忙的。

 

我:[网红鸡大眼儿感动流泪.jpg]

 

爱人:[拥抱/][拥抱/]

 
 


我:昨晚上做了个梦,搅得我一直睡不安稳。

 

爱人:梦到什么?

 

我:梦到我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记不清大概是什么时期了。我回房间的时候碰到刚从健身房出来的韩队,他脖子上挂着毛巾,两个人沉默了好一阵,到了房门口,他拍拍我的肩,说明天就比赛了,不要多想。

 

爱人:你很紧张?

 

我:[猫猫头不安看你.jpg]反正梦里的我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

 

爱人:[发呆/]那你真的有过吗?

 

我:年轻的时候有过。

 

爱人:[企鹅揉搓.jpg]

 

我:送走韩队后,不知道为什么我仍旧没有回房,反而走到一条偏僻的小道,透过头顶茂密的树枝看到很亮的月光,这个时候月亮突然闪了一下,流星一样掉了下来,掉到我眼里,我惊了一下,刚想去揉闭起的眼睛,就发现左眼不见了。

 

爱人:[猫猫头不安看你.jpg]

 

我:我摸了摸,又低头去照脚边的水洼,发现左眼的位置镶嵌着一只翅纹是琉璃色、质感类似剪纸的蝴蝶,蝴蝶与脸部的连结处一片平平的肉色,并不存在这只蝴蝶从左眼里长出来的说法。

 

我:我也没什么感觉,就继续往深处走。

 

我:路边的杂草越长越高,渐渐漫过我的头顶,之后路上突然就空旷起来了,没有树,也没有草,我沿路看到自己从小到大获得的奖,奖状、奖牌、奖杯,然后是我送给你、现在养在家里那几盆多肉,还有你退役那年我们一起到买的戒指,对不起那枚戒指被我弄丢了[叹气/]包括我退役那年你在台后亲手送我的花篮,三年前圣诞节我们在家一起装扮好的圣诞树,前年生日我不在家,你同样跨国,提前算好时间送到我手上的蛋糕,今年新年我们放的烟花。

 

爱人:[爱心/][爱心/][爱心/]

 

我:[爱心/][爱心/][爱心/]

 

爱人:<3<3<3<3<3

 

我:<3<3<3<3<3

 

爱人:我还有半个月就回来了。

 

我:[红小豆微笑.jpg]

 

我:那些东西多到我后面差点都抱不下了,我慢慢往前走,直到看到尽头出现一个湖泊,天上明明已经没有月亮了,那湖里却还倒映着一轮明月,湖边的草坡上还坐着一个人……

 

爱人:?

 

爱人:为什么断在这里?

 

爱人:那个人是谁?

 

我:你猜猜。

 

爱人:你自己?

 

我:不是。

 

爱人:月亮的化身?

 

我:不是。但我喜欢你的说法。

 

爱人:……韩队?

 

我:不是。

 

爱人:总不会是我吧。

 

我:我当时就认出来了,于是把手上的东西放在草坡上,走过去喊你,你回头,我才发现你右眼也有一只蝴蝶,我坐下问你,也是月亮掉下来长的吗?你点头说,是。我就问,那湖里为什么还有一个月亮?你摇头说,不知道。

 

爱人:……[叹气/]

 

我:怎么了?

 

爱人:有点傻。

 

我:不会。

 

爱人:我头一次跟你近距离接触的时候,还记得吗?

 

我:第一次?握手吗?

 

爱人:不是。但你居然记得那次,咳,不是那次,是再之后我们碰到,两队约一起吃饭的那次,饭店圆桌不够大,我们两个又碰巧坐在一起,就……嗯。

 

我:啊是那次,怎么了吗?

 

爱人:……[叹气/]头一次跟偶像那么“近距离”接触,坐一起,肩膀都挨到了,手也展不开,筷子被挤得时不时碰到偶像,偶像倒水喝的时候还问候我要不要续水,最后甚至单独碰杯祝福我工作顺利。你说呢?我当时终于理解了场下会为你们尖叫的粉丝为什么那么狂热,碰杯的时候我差点没拿住水杯泼你身上,光是想想,我都能想到当时我在你眼里得有多傻[叹气/][捂脸/]

 

我:当时我跟你说话,就有那么紧张?

 

爱人:[截图(我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

 

我:……

 

爱人:……?

 

我:<3

 

爱人: ^ ^ 

 
 


我:我想了下,说,因为天上的月亮不见了,所以湖里的月亮是在等它。你就看我。我接着问你,你为什么坐在这里?你低头想了想,说,因为我在等你。说完这句话,我和你脸上的蝴蝶就飞起来,盘旋着飞上了夜空,化成了原本在天上的那轮月亮。

 

我:我跟你坐在底下看,蝴蝶不见了,你却一直不说话,我就很不解地问,你不认识我了吗?你点点头。我下意识说,那你为什么在等我。你就像湖底的月亮一样不说话。我沉默了一下,说,我是张新杰。你摇头说,不认识。我继续问,你不打荣耀吗?你依旧摇头说,我不打荣耀。你说完这句话我就开始睡得很不安稳,迷迷糊糊意识到自己好像在做梦,随后不久就醒了,起床喝了点水,才又睡下,应该是因为这个我才意外起晚了。

 

爱人:[企鹅揉搓.jpg]

 

我:梦里的我肯定是早期的我。

 

爱人:怎么说?

 

我:如果是后来的我,你又不打荣耀,那么我的人生中就有可能从未遇见你[思考/]

 

爱人:我还有半个月就回来了。

 

我:嗯。

 

爱人:[叹气/]

 

爱人:前辈你还有什么要跟我讲的吗?

 

我:……

 

我:想你。那边正冷,注意保暖,多喝热水。

 

爱人:[红小豆微笑.jpg]也想你。好好休息,我会寄明信片给你。

 
 

后来霸图队员有见到张教练经常收到外面寄来的明信片,连在外省打比赛都不例外,明显就是时刻跟对方汇报了行程。有次教练的背包没收拾好,一张明信片被压在训练表下面,队员经过的时候偷瞄了一眼,只见露出的明信片一角写着笔迹清晰的一行英文:love u,An.

 

事后该队员化身尖叫鸡一路跑了出去。据知情人士报道,当天夜间铁血霸图依旧在冷酷无情地进行加训,圈内人见了都不得不夸一句:好样的,霸图!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盒盒

©盒盒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