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张甜甜与安甜甜的奇妙世界(中)

※主脑:酒肉
※主傻:小甜甜
※神奇的剧情走向是酒肉的锅,写得非常欧欧西又傻不溜啾啰里吧嗦则是我的锅[土下座]

>>>

第二天醒来,张新杰锻炼回房,吃早饭前给安文逸留了个言。

他摸着发送的按键,最后按了下去。

石不转:早上好,这两天没见你开小号打团?

他以为安文逸会迟一点回,中午下训吃完饭回房,才发现对方紧跟着就回了他。

小手冰凉:前辈早上好。嗯,之前跟叶队讨论了些问题,这两天在用大号实践。

上大号,话里意思就是涉及战队机密了,张新杰无意探究,重点是最后那句话。

小手冰凉:…抱歉没注意到前辈眼睛的问题,还打扰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以后不会了

不会什么?最后没打标点,看样子是为了尽快回复他而匆忙打的字,张新杰正努力理解其中含义。是不会再跟他大清早起床就道早安?有可能,毕竟睁眼就玩手机确实挺伤眼;还是不会再聊关于苏沐橙看得那些电视剧?很有可能,毕竟这些事都与荣耀无关,虽然他并不是很介意,楚云秀和苏沐橙又不是没有拿那些狗血逻辑逗过他;还是说以后都会这样,三五天才收到对方一句问候?

张新杰在这个问题上深思了一下。

为什么这样就不能接受?张新杰转了一圈手里的笔,他自认是个挺好说话的人,平时会在群里跟大家耍,关心关心公会的情形,往上往下,除去偶尔拿他习性打趣的,其实张新杰跟每个人关系都不错,在外人看来形象更是没法说。

那为什么还会感到纠结?

因为人只要尝到了甜头,就会开始对比过去,嫌弃曾经的自己是有多孤苦无味。

做个讲究人也是很辛苦的。张新杰捉住手上无意识飞转起来的笔,捻回方才一闪而逝的某个念头——他喜欢和安文逸聊天。

就像上桌喜欢先吃左半碗的饭一样。

想通了,便去做,张新杰行动力自然也没法说,十足霸图处事的风范,他登上账号,在好友列表划了一圈鼠标。知道他眼睛不好的人并不多,张新杰平时很注意养生,毛病有点苗头时就去了队里体检,查出毛病后更是被他很快就调整妥当,基本没人发现。除了期间不得不上场的一场交流赛,比赛时被韩文清发觉不对,赛后说是来刺探军情的嘉世队长叶修和蓝雨队长喻文州也跑来休息室跟他侃。

所幸三人都不是大嘴巴,不久后张新杰这毛病其实就好了,碍于医嘱和养生需求,他才逐渐减少了其他上网时间。

这事也过去蛮久了,韩文清肯定是不会跟安文逸说的,叶、喻更不会在大群里直接说这种个人隐私。于是张新杰轻车熟路地去敲戴妍琦,摸回了游戏群。

群里显然在又在搞事,搞得还是张新杰很擅长的事,见他来,顿时劝退一片,橘猫式乖巧被三胖式冷漠刷屏,喻文州不嫌事大在那儿扎心,说走了叶修来了安文逸,走了安文逸又来张新杰。

犯人不打自招,张新杰逮上去私信。

大张:是你跟安文逸说我眼睛不好的?
大喻:有这事?不过小安对你还真上心,我只说了一句,他就记住了
大张:…你跟他很熟
大喻:我跟你熟,跟他自然就熟

能应付张新杰,就能应付安文逸,喻文州如是作想。张新杰对此呵呵一声,两人互打了一番太极拳,这才绕回最初的话题。

大张:安文逸怎么来了又退了?
大喻:很正常啊
大张:确实

这种问题想想就明白了,安文逸作为新人还是以训练为主,年轻人自制力强又目标明确,就算一时爬墙头,过两天也会自动爬回来的。

原来那几天安文逸不联系他,而是被叶、喻拉去吸泡泡纸,张新杰宽心的同时也有些扎心,简直是活生生的人不如泡典型惨案。喻文州旁敲侧击探出明细后一锤手心,决定得把这事给叶修说说,要是以后张新杰真把安文逸撬走了,那也怪不到他头上了。

这里插播介绍一下我们这位蓝雨的队长——喻·谈笑间就给张新杰、叶修、霸图、兴欣引起一通混乱の计划通の男子·文州,是个各方面来说都很厉害的人物。

说到这,喻文州突然想起一个事,虽然指导一个认真好学的后辈是很宽慰人没错,但他毕竟不是专业牧师,加之最近蓝雨又忙起来了,他接下来至少有十天半个月不能再继续摸鱼。

两人讨论了一下这事,张大仙手指一掐,想到个主意。

大张:你借个小号给我。
大喻:嗯?哦,我懂了,用我的号装作是我,这样就既体谅到安文逸照顾你眼睛的心情,又不妨碍指导他
大张:过奖了[用功.jpg]

我明明什么都没夸,喻文州边发小号边感叹,张大仙如此心机,怕是会啃得安书生连根骨头都不剩啊。

相比之下,张新杰却觉得自己这个主意很不错,既照顾到安文逸,又满足了自己那点私心,还白白让兴欣欠下蓝雨一个人情,一石三鸟。

话不多说,小号到手后张新杰就去敲了安文逸。

这边安文逸刚好打完一个团,出来就收到一个好友申请,是个只有两个月亮的小号,名字叫大鱼吃小鱼。

也太有喻总既视感了。

加上之后安文逸问了两句,证实了对方是喻文州后,安文逸有些奇怪对方为什么突然用小号,说话给人感觉也有些不同。大鱼吃小鱼便解释说是大号不方便,他想了想上回提出的问题,觉得两人不如直接上游戏开两个小号操练一下。

这样是很直观方便没错,但喻队你港真的吗?

安文逸对着自己开的守护天使,和对方开的元素法师,觉得有些不现实…他提出的确实是有关牧师对上守护天使和元素法师组合会遇上哪些问题,但也不必真的开个组合去特地刷别人的牧师吧…

两人晚上有空就加团伪装抢boss,实则针对人家牧师,最后被集火拉黑的安文逸仿佛又回到最开始用小号练习团操技术的时候。

只是不同于那时候刷到吐也不得不刷的感觉,明知道急于求成是不可行的,却耐不住急躁,夜里有时辗转反侧,做梦都梦到在打团。现在跟大鱼吃小鱼在一起,同样是探讨技术,同样是大小号来回操练,安文逸却并不觉得累。

有人陪伴和独自一人确实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晚上又打完一场,安文逸撑着脑袋突然感到有些困倦,正昏昏欲睡,窗外透进来的一股诱人的麻辣龙虾味儿,他探出头去张望,见到楼下有群人正聚众庆祝,买了一大堆东西,还炸了两箱烟花,那伙年纪跟他差不多的年轻人拖男带女,赶在保安赶过来之前嘻嘻哈哈地窜进了楼道。

游戏里守护天使停在原地,元素法师见状回过头来问他怎么了。

安文逸很浅地笑了笑,说刚看见一群人,如果他还在读书的话应该也会是那样吧。

元素法师看了他一眼,说这我可没法给出任何建议。虽然知道答案,但他觉得这时的安文逸还是需要有人质问他一个问题。

你后悔吗?

后悔放弃辛苦多年考上的理想大学吗?后悔明知道自己某方面不足,却还做下的令父母为难的决定吗?后悔在这条路上所付出的坚持吗?

当然不。安文逸第一时间回答,十分笃定的三个字发出去后他才微愣,垂下眼来细细作答,片刻后再次给出答复:当然不。

元素法师似乎笑了一下,他接着又问:为什么?

这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三个字,所有事都能被问为什么,从而引发一连串的深究,这三个字如大海般深沉,又似无垠宇宙里的黑洞,越是探索越摸不着尽头。

对此,安文逸也有别的看法:因为我还年轻。

年轻是时间最多最值得珍惜拥有的时候,安文逸忽然记起刚上大学时一位学姐对他说的话:年轻人啊,趁年轻,多谈些恋爱吧。

屏幕里到点即将下线的元素法师有一瞬间和某人重叠,安文逸心里一动,手上已经先一步拦住了对方。之所以想起学姐这句话不是没有根据的,有元素法师陪着的感觉确实是安文逸从未感受过的舒心,也许是最近被压下的急躁心思作祟,安文逸心里冒出一个大胆又觉得有些不对劲的想法。

之前打消的困意又卷了回来,安文逸打字吞吐:前辈下线之后有空吗?

张新杰在网线另一头看了看表,回他:有空。

随后守护天使回了个好,就跟他一起下线了。张新杰有些好奇,什么事不能游戏里直接说?为了不暴露身份,张新杰找了个练手速的借口不开语音,既然游戏里QQ上都是打字聊,到底有什么非得下线聊?

抱着好耐性和好奇心,张新杰就坐在那儿开着小号等对方,一直等到宋奇英再次路过,这次张新杰没有等后辈上前围观,就把人赶回房了,自己洗漱完脖子上搭着毛巾陷入沉思。

好像,被人,放鸽子了。霸图副队支着下巴脸色沉重。

这时终于有人敲了敲他,张新杰点开一看,哦,是喻文州。

大喻:睡了吗?[戳一戳]
大张:还没
大喻:那就好,我跟你说个事,这事我怕明天告诉你就晚了,所以想及时跟你说了,晚上也能睡个好觉^ ^
大张:怎么?
大喻:我能不能先问一下,你用我小号跟安文逸做什么了?
大张:没做什么,就普通的指导
大张:我觉得文字指导没太大效果,还和他在游戏里开了两个小号直接操练一下。
大喻:[那你真是很棒棒,要不要我再给你鼓鼓掌.jpg]
大喻:作为人后辈的偶像,你就算坐着不动也足够吸引他了,更不用说真人下场,在自己身边时刻散发人格魅力,还单独给自己开小灶,这你让他怎么想?

什么怎么想?张新杰身子微微前倾,他很喜欢跟这个后辈交谈,乐意花点时间指导对方有什么不对吗?

大喻:那我直说了,刚刚安文逸来找我,想向我表白
大张:[黑人问号.jpg]?!
大喻:他措辞委婉,吞吞吐吐地怕是也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说,但想表达的意思确实是表白没错。我看他这些话其实是想对你讲的吧?[截图][截图][截图]

临了,喻文州哎了一声,说刚刚拒绝安文逸的时候忘了告诉对方这个小号其实就是张新杰你。

张新杰震惊之后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顿时很想把“那你真是棒棒要不要再给你鼓鼓掌”的表情转发回给喻文州,这就是你说讲完能让他睡个好觉的大事?!

评论(10)
热度(83)

盒盒

©盒盒
Powered by LOFTER